仙痴

远赴人间惊鸿宴,谈笑风生不动情。

第二章

九界群众在看过屏幕之后对界灵的身份的质疑暂且不提,反正最乐见其成的肯定是宅在尚贤宫里的五师叔啦,五师叔整天为了素材都不知道夜深人静时在梳妆台前愁掉了多少头发了,不然你看为什么梳妆后的五姨和梳妆前的五姨发量看着差别这么大呢。

    而此时的小王:嗯,此屏幕的出现对我之计划暂时无碍,但终究仍是变数…

    就在

    就在此时天幕再次播放

    天命,宿命,命运之争,一场紧系人中之巅的风云死决,在揭破一切算计之后剩下的,就只是酣畅一战。

    “呀…”“啊…”轰隆第一掌,倾宿世之愿,击毁灭之威,口角新红已谱下此战不死不休,举掌再战式不留情,却见非常君仙门绝学再现,“天地正法”同一时间,一页书再现自身绝学“大梵圣掌”

    “啊!”

    “啊!”

    “天无二觉,人不留踪,焚天苍龙印!”

    “莲华圣路开天光!”

    惊见世纪对击,方圆万物无一幸免。烟尘惊散,一片狼藉,只见屹立暴乱中的身影。

    “这就是身负天命的人中之龙真正的实力吗?”

    “非常君,你真是我所见过最顽强的对手。”

    “一页书,我不可能输给你,因为非常君之所以这般顽强,就是为了警示你们,人类不是生来顺从天命的,所谓天命,也不过是人间循私的游戏规则。”

    “你的敌人始终不是天命,而是你自己。”

    “自己?哈哈哈哈哈哈”

    “一页书,你真的认识我吗?”

    “嗯~”

    而在另一边,意外援兵,非常君手下全数尽出,圣道天,阅千旬众人赌命一博。

    阅千旬再施一招,竟是“焚天苍龙印!”

    “哼!有名无实!无端!”只见玉离经、邃无端重招即出,阅千旬丶圣道天两人功体尽废当场倒地,同时,非常君残余党羽也全数被擒。

    “你们虽然罪恶滔天,但我不愿动杀,望你们自己好生思量”玉离经道。

    “多谢丶多谢”阅千旬、圣道天两人一对眼感激道。

    突然,“主事,危险!”圣道天两人催动暗杀之箭,玉离经察觉已迟,正在此时,乐寻远及时挡下箭矢“真是惊险!玉主事可是无事?”

    “乐寻远…你!”见乐寻远挡下箭矢阅干旬圣道天两人不禁愤怒。

    “冥顽不灵,不值得宽容”说罢,乐寻远趁众人还未反应过来之时当即杀了圣道天、阅千旬两人。

    “这般掌气?”见此,邃无端疑惑道。

    “阴谋奸宄,死不足惜!”乐寻远正气凛然道。

    “至死不悟,甚是可悲,这回我真须向乐盟主道谢了。”玉离经亦道。

    “客气了…”

    玉离经与乐寻远客套一番后,便各自离开。

   

          而此时,

    “一页书,天命不凡的你,能了解什么是活在鄙夷眼神下的日子吗?”

    “嗯?”

    “你不知道,你永远都不会了解,那种天生就会视为次等异类的岁月,每一分钟会有多漫长,一天会有多少眼泪与怨恨,只因为我是人鬼之子,被人类猜忌弃嫌的人鬼之子,所以活该受这罪。”

    “难道你忘了玄尊对你的栽培之情?”

    “你错了,玄尊的心胸同样狭隘,所以我自幼便被隐藏幽禁,不容于阳光之下,”“就是在那时,我种下了怨恨的种子,让他一点一滴将我完全吞噬,因为非得那样残酷,才能解释这一切好像合理,才能感觉命运似乎没那么伤人”

    “你…”

    “就是这样,才有现在的非常君,也才有非置你于死地的人觉,因为好不容易我才登上的尊位,只因为人之最三个字,就被硬生生踏在脚底,你说这公平吗?公平吗?”

    “人之最这个名头,真对你这么重要吗?”

    “不是重要,而是象征这世道的不公与压迫,而天迹、法儒、他们都是共犯,因为他们都是顺服天命的人,所以我要他们死,也要你亡。”

    “扭曲的心,已成病态,残害生灵,更是难容。”

    “哈哈哈哈哈哈!从来就是你们不容我,而非常君要证明的是我不容你们!呀…!”

    “呀…!”动荡再接掌,浑元肆横流“啊!”

    “哼!”只见人觉一掌毕转身化光离开。

    “追!”梵天见状,亦化光追去。

    而在明月不归沉内的一处幽暗所在,化光而来的非常君看看一旁绑在柱上的小童“习烟儿,你是非常君最后的王牌,吸收了你,什么人中之龙同样不堪一击!”正当人觉抬掌欲吸收习烟儿之时,“觉君?”正好醒来的习烟儿看见已经死去的觉君,一时疑惑,但就是莫名的知道,眼前的就是自己的觉君。

    乍闻觉君,人觉霎时愕然。

    “觉君!你还活着!太好了!太好了!这应该不是做梦吧?”习烟儿喜极而泣地哭了起来。

    “你!”看着庆幸自己未死而忍不住哭泣的童儿,非常君不由愣在原地。

    “觉君,我怎会被绑在这里?快将我放开!你肚子一定饿了吧,我去替你煮一顿好吃的,你一定会很喜欢”

    “…”

    “觉君,你在出什么神?快放开我呀!你再这样玩,习烟儿不要和你好了。”

    “在我的雄心之前,任何人类情感皆须让路,明月影如此,庭三帖如此,你亦如此。”

    “觉君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快放开我!你是我的觉君啊!”殷望的童儿好似察觉将至的杀意,他恍然一怔,宛若见到不曾认识的觉君,突然!

    “觉君,以后你会记得我吧?会吧?”听此,非常君心中同感震动。

    “说定了,习烟儿也会永远记得觉君”不慌,不哭,习烟儿慢慢闭落双眼,如果此身能成彼人壮志,也许黄泉之下他还能回头笑看觉君。

    “习烟儿,记得,恨我!”语罢,非常君猛得抬掌击向习烟儿天灵,“啊!!”吞噬这人间最后一份温暖,此刻,吾就是彻底的魔,任凭熊熊魔元如焰,妖化吾眉山,强大吾气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觉…君…”弥留之际过往渐渐浮现眼前,最后一声觉君孱弱而低微,好似还想唤住一丝美好,却只能任它烧的片灰不存。

    “人之最,这才是完全的非常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